娜娜莉女皇去世后,她放置在新白羊宫中的私人物品面向公众展览。这位女皇有着传奇性的人生经历,她被她那恶名昭彰的姐姐长期软禁,所有人都以为她将是一个软弱可欺的傀儡,但是她上台后的一系列举措表明,她到底是恶逆女皇的姐妹,政■治天分同样地流淌在她们的血管中,不过一个导向毁灭,一个引来和平。
枢木朱雀选修了布里塔尼亚近代史,这节课的老师要求他们参观这个展览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选这门课,因为过去他对历史可是一点兴趣都没有。他漫步在展馆中,目光从珠宝和信件上滑过去,脑子里想的却是下次传奇KMF兰斯洛特会在什么时候展出。直到他看到那幅画。
朱雀知道恶逆女皇,因为他和她的情人同名,从小他被很多人开过玩笑,恶意的或者善意的都有。这位女皇幼年时遭遇的刺杀在她心中留下了如此浓重的阴影,以至于她选择以最暴力的手段改变世界,她的战车所到之处燃起熊熊大火,最终葬送了她的情人和她自己。在那场著名的决战中,女皇的情人枢木朱雀死于卡莲之手,愤怒的女皇决定让所有反对者为她的情人殉葬,然而正是处刑前的游行,导致了缺少保护的恶逆女皇被刺杀。
可是画像上的她看起来很美,盈盈的紫眼睛半垂着,她怀抱着个绿眼睛的孩子,嘴角带着一缕温柔的微笑。阳光给她披上了一层圣光,白裙的边缘模糊在光线里,如果不是标签上写着的鲁鲁修.vi.布里塔尼亚,他会以为这是一张圣母抱子图。
“嗨哥们儿!你看太久了吧!”同学基诺猛地拍上朱雀的肩膀,他才回过神来,然而眼睛还是没有离开那张画像。
“确实挺漂亮的,”基诺感叹道,“看不出来她那么心狠手辣呢,说起来你和她男人一个名字啊!”朱雀无奈想,亏基诺还是个爱好kmf的布里塔尼亚人,他居然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名字和名人一样。
“该闭馆啦!走吧走吧。”阿尼亚也过来了,基诺拉起朱雀就往外走。她怀里那黑发的孩子看起来很眼熟,他想。直到彻底走出新白羊宫,他才反应过来,那孩子有一双他每天洗漱时都能看到的绿眼睛。
与他同名的枢木朱雀没有留下多少影像资料,他与恶逆女皇有一个孩子,想必就是画像上那个了,但是就在恶逆女皇被刺杀的当天,那个孩子也从宫中消失了,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,就像没人知道他母亲的遗体究竟被扔到了何处。曾经有人猜测共■和派绑架了这孩子,但是终究没有证据。
直到那天深夜,朱雀躺在床上,他还在想着那幅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,先放一下。

评论(10)
热度(1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希贤

极度CP洁癖。被屏了17篇,完整文在凹三Zhenhuai_13。

© 希贤 / Powered by LOFTER